top of page
OALC Summer Research Placement Programme for Mainland and Taiwan Students

非常的感谢老师们带领我们学习,收获很多,也带给我很多的思考,我更加认识到英语口语的重要性,也认识到自己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

希望下一年的同学们到健康行为中心实习时,在不影响其他老师们和同学们工作及学习的情况下,可以和老师们、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及互动,>~<。

感谢Prof Lau以及各位老师为期七周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快速地融入到健康行为中心的大家庭中。在这里传承更多的是研究的精神和风貌,是对于研究的严谨细致。七周的时间想完全融入项目是比较难的,在这里更多的是学习老师们还有师兄师姐们对于研究健康行为的一种治学的态度和钻研的精神。将把这种风貌带到今后的研究过程中,做出更多有趣的研究。香港的多元多姿,繁荣璀璨将永远的留存在我们的记忆中。期待不久将会再次见到您及可爱的各位老师们

非常高兴能有这样一次机会来到这里,体验了不一样的学术氛围,感受到了更专注纯粹的态度和热情。这次机会让我重新思考了以后是否要开始博士生活,重新建立看待科研的态度。之前一直有点畏惧科研,现在也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了。非常感谢子昕老师的全程悉心指导,感谢刘教授平等亲切的教诲以及罗马的小礼物,这段时间非常的开心,希望以后也有机会多多沟通。

最想说的是感谢,从特意的导师匹配,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干货的课程相授到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没有陌生感和束缚感度过了7周的时间,时光虽短,但受益良多,但求他日有机会能向各位老师讨教。

感谢中大和老师们的指导,收获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在和老师共处一间办公室工作的时间里,看到了老师们对科研的热情和对工作的认真勤奋,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有趣,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只是一点,办公室的空调太冷了TAT

参加PAP项目的毕业典礼,现场的学生、老师、社工、消防员、主办方大家都对项目十分满意,学生通过PAP成长很多,干预项目非常成功,项目对于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做了大量的工作也是成效显著的,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干预型的项目,让我对公共卫生的现实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对青少年方面的研究产生了兴趣。

首先,非常的感谢刘教授及各位老师提供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使我能够来到香港学习,短短的七周时间里,我深切的感受到了香港的风土人情,了解了香港的发展历史和传统文化,这比以往在书本以及影视剧中了解到的更为深刻,让我感受到这是一个更为自由、现代、充满活力的地方。

而在健康行为中心的这段学习时间,我也收获良多。刘教授在第一次和我们聊天时就说,我们做研究要有创新性,同时要有一颗同情的心,因为我们做研究是希望能够帮助到别人,同时做研究也不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要去享受它。说真的,我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言论,所以当时触动很大。很多时候我们做事情总是怀抱着目的性,我们写课题、做调查、发文章,是因为我们的老师让我们去做,是因为学校的毕业要求促使我们去做,是因为我选择了读研究生而必须去做,所以我常常会觉得焦躁、压力大,也不知道做这些是为了什么。可能是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环境、教育理念不同,内地的教育方式更多的还是“授之以鱼”而不是“授之以渔”,很多东西都是被动地接受。所以这次香港之行对我来说很大的一个收获是,我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我会去思考现在学习、做研究的一个初衷是什么,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像刘老师一样做个纯粹而快乐的研究者。另外,Christine老师也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虽然大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每一次和她聊天都能收获一些东西,她很耐心细致,和她讨论新课题的时候给予了我很多的指导。

时光虽短,情意绵长,由衷的感谢中大,感谢各位老师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这段经历我会铭记于心,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我也会继续努力,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OALC pictures
2016 pictures:
bottom of page